Peggy佩恩😘

插画新手与写文老手,哈哈~

鲈鱼古风文 第三部 新天地 正文五

第五章

作者有话说:

时间线进入18年上半年,鲈鱼上半年参与了不少综艺节目及活动。我就选几个写一下。

本章对应卢鑫玉浩参加世界游的活动……玉姐姐北京明天见上线。



“我家大人一直对中土剑术十分敬仰。对二位之名也早有耳闻,是故想请二位赴大使馆为我家大人及家眷下属表演剑术,不知二位可否愿意?当然也会给二位丰厚的报酬。”(英语)

玉浩挂着礼貌性的微笑,聚精会神的听着对面金发碧眼的洋人使节用流畅的英文说着一堆他完全听不懂的话。

早知道当初在长安读书时也多和那些过往的洋商交往一下了,也不至于如今面临完全听不懂的尴尬境地。

“当然可以,我和我搭档商量一下,还吉姆先生稍等片刻。”(英语)

卢鑫略带笑意撇了眼一脸懵的玉浩,用流利的英语回道。

“OK”

安排下人看茶接待后,卢鑫把玉浩拉到书房,嘴角挂着得意的笑容。

“好了,别笑了,我对洋文一窍不通行了吧,你厉害,你了不起,他刚才到底说的什么?”玉浩没好气道。

“你真的一点没听懂?”

收到某人凶狠得瞪视,卢鑫收起想继续嘲笑的笑容“他说他们是沙俄的使节,使节大人仰慕我们中土剑术,所以想请我们去大使馆给使节一家及下属表演剑术,许我们丰厚的报酬。”

“原来是这个,没想到我们名声已经这么大了。”

“嗯,好事儿,玉浩,我们答应吧,反正最近没什么事儿,我还没去过大使馆哩。”卢鑫满眼写着渴望。

“嗯,我也没去过大使馆,去长长见识也好。”玉浩沉吟片刻,好奇战胜了言语不同的尴尬,笑着点点头。

作为人口众多,文化底蕴悠久的天朝,一直是海外众多国家仰慕和竞相交好的对象,加上当今圣上对外包容开明的态度,京都汇聚了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使节,都有自己专属的大使馆。卢玉这次受邀去的就是北部大国沙俄的大使馆。同时受邀的还有许多不同领域的年轻一辈佼佼者。

但沙俄使节团最感兴趣的还是卢玉,他们名气也是众人里最大的。

“沙俄的建筑真特别,这些圆屋顶很美。和咱们中土的真不一样。”

各国大使馆也是按本国建筑特点建造的,玉浩打量着漂亮的圆型屋顶赞叹道。

卢鑫关注点则在沙俄人身上。

“这些俄人皮肤可真白,比咱们的老四还白。小窦要见了不定怎么羡慕呢。”“如果将来有机会接海外任务把小窦他们几个也带出去就好了 多涨涨见识。”时刻不忘自家小兄弟的贴心玉姐姐。

“听说德云门每年都会固定接海外的任务。郭门主都带德云门弟子出去好多次了,有时候真是羡慕。”

中土众多剑社里有这个资本和势力的只有德云门,怎能不让诸多同行眼热呢?

“我们将来也会的,要有信心啊。”

既然当初拒绝了郭门主招揽,坚持自己单干,他们就做好了面对万难的准备。

“嗯,有我在,你不用担心洋文问题,哈哈。”

“……”

玉浩表示他又燃起了想打人的冲动。

沙俄大使是个身材微胖,和蔼可亲的中年男子,对卢玉到来表示了极大欢迎,大使夫人和孩子也一并出来迎接。

卢玉他们为了这次交流特意准备了一套华丽一些的剑法,舞起来行云流畅,很是好看,收到了大片叫好声。

大使大人一脸兴奋的对中土剑法跃跃欲试,在鲈鱼的指点帮助下舞了几招,还像模像样的。最后大使一家带领使节团请他们享用了沙俄风格的晚宴。

愉快结束了这次邀约。

“听说这一片是各国大使馆的聚集地,所以有很多洋酒家,刚才在晚宴上喝酒喝得不过瘾,今晚我请你去洋酒家喝洋酒,如何?”卢鑫笑眯眯道。

“好啊。”玉浩肚里酒虫也被勾了起来,点头答应,二人进入了街道拐角一个小酒吧。

“服务生,来两瓶威士忌。”(英文)

玉浩托着腮,有些羡慕看着卢鑫无比熟练的和洋人交流,点酒下单。

“你好熟啊,这些都是跟哪学的。”

“早年混迹长安的时候,经常和长安的洋商们在一起喝酒聊天,一来二去就学会了。”卢鑫一脸得意。

等酒的时候,卢鑫去解手了,留下玉浩一个人望着与中土布置完全不同的店发呆。店里基本全是高个子白皮肤洋人,说的也是自己完全听不懂的话,让他轻微有点小郁闷,想找个人聊一聊也不容易啊。

这时,他看到旁桌有一个金发碧眼的洋人在独自饮酒,抱着试一试的想法

他过去打了个招呼。

卢鑫回来的时候正好看见玉浩在和旁桌一个洋人聊天,两个人脸上都带着些许尴尬。

然后他听见了这辈子都忘不了关于玉浩的一个梗,让他每次想起都忍不住嘲笑一番的

“beijing tomorrow。”

PS:哈哈哈哈. 玉浩这个英语梗是过不去了……

另外最近一直卡文怎么办,哭辽。各位有什么建议和鼓励嘛?




评论(3)
热度(9)

© Peggy佩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