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ggy佩恩😘

插画新手与写文老手,哈哈~

【叶丛】婚后短文——圣诞礼物

夜半的上海,依旧灯火通明。

丛容轻轻关上儿子卧室的门,神色一阵轻松。

总算在没惊动儿子的情况下成功在圣诞袜里放了礼物,没谁比她这个当妈的更清楚这小子敏锐度有多高,她还不想这么早就让儿子发现圣诞老人的真相。

窗外传来阵阵铃儿响叮当的歌声,今晚圣诞夜不知道又有几对情侣告白成功呢?丛容窝在柔软的沙发上,暗暗好笑自己一把年纪了竟还有心思去想情侣告白的事。难道因为自己也是过来人的原因?

习惯性打开IPAD,演唱会直播已经结束了。

她望了眼墙上的挂钟,才零点过一刻钟,今夜似乎结束的有些早啊。

一阵冷风穿过虚掩的窗户蹿了进室内。丛容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向上拉了拉披肩。

忽然屏幕亮了起来,有视频电话打了过来。

她微微勾起唇角,点了一下绿色通话键,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ipad屏幕上。

看背景似乎是后台,男人脸上挂着遮掩不住的疲惫。

“今晚演出挺顺利的吧?我看直播上现场观众都嗨翻了。”

“嗯,新专辑首发,比我预想要火爆。”叶峰语气淡淡,平静得宛如在说明天的天气。

“新歌不错,很好听。”丛容赞了一句。

“你和阿飞还好吧?”

“挺好的,这孩子昨晚信誓旦旦地说一定要完整看完演唱会直播,结果还是看了一半就睡着了。”丛容想一边打瞌睡一边努力集中精力看直播的儿子,忍不住轻笑出声。

“阿飞年纪还小,正常。”谈到儿子,叶峰神色中流露出一丝温柔地宠溺,又带着几许歉意,“真是抱歉啊,丛容。今年圣诞节依然不能陪你们母子一起过。”

“没关系,圣诞正好是你们最忙的时候。能免费收看你的演唱会直播。儿子已经很开心了。对了,他还说将来也要成为爸爸这样的歌星呢。”

“可别,实在太累了。”叶峰闻言拒绝道,然后轻轻叹了口气,“你知道那些女粉有多可怕的。”

“哈哈哈,理解。”丛容粲然一笑,语气带上了几分调侃,“美女很多吧?有没有看上的?”

“喂,你怎么也和Maggie一样爱开这种玩笑了。”叶峰在视频另一头表示抗议,他对爱妻可是一心一意的。

“大概是最近我们经常一起喝咖啡的缘故吧。”从丛容歪着脑袋想了想,笑道。

“看样子他们夫妇俩从英国回来后还挺闲的啊。”

“嗯,Maggie说她和天歌之前演出太累了,回国后要休息一段时间。”

“真羡慕,我也想回国休息。”

叶峰很想丛容,也很想儿子。

“你们演出性质不一样啊。”

丛容无声地叹了口气,作为一个女人,她又何尝不想老公天天陪在她和孩子身边呢?可是,叶峰有他的理想和追求,而自己也有自己的爱好和坚持。

丛容也曾羡慕过maggie天歌夫妇同出同入,他们和叶峰都属于同一个世界,音乐。而自己……终究音乐不是她的全部。

“丛容?丛容?”

担忧地呼唤将从容从恍惚中拉回来,她定了定神,柔柔一笑,“刚才走神了可能是太累了。”

“要多注意身体啊,工作不要太拼命了。知道吗?”叶峰闻言一脸紧张。

“嗯,你也是。”

虽然远隔重洋,夫妇俩都知道彼此的心意。

“对了,零点已过,到圣诞节了。这是我送给你的圣诞礼物。”叶峰在视频另一头拿起吉他,弹唱起来。

自从从高中那年创作了《无所不能》送给丛容当圣诞礼物后,每年圣诞节,叶峰都会坚持写一首新歌给丛容。不知不觉已经十三年了。

“喜欢吗?”

“喜欢。”

“圣诞快乐,丛容。”

“圣诞快乐,叶峰。”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ggy佩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