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ggy佩恩😘

插画新手与写文老手,哈哈~

【楚麦】婚后短文——圣诞礼物


“呼,总算耳根清净了。”

在把一直闹腾的儿子终于哄睡着后,麦云洁大大伸了个懒腰,笑着望向正在清洗餐盘的老公。

“是啊,总算可以开始我们的二人世界了。”天歌将最后一个洗干净的餐盘放进沥水筐里,笑得一脸灿烂。

夫妻二人十指相扣走在霓虹闪烁的大街上。今晚是圣诞夜,路上全是成双成对的年轻情侣。

“看到他们就想起我们当年高中的圣诞夜。”麦云洁一脸怀念之色。

“是啊,我永远记得咱们认识的第一个圣诞夜,那场医院演出。还有第二天你送我的圣诞礼物。”天歌也满脸回忆之色,体贴地将妻子围巾重新系紧。

“重新认识一下吗?你好,我是世界著名华人作曲家楚天歌的妻子麦云洁。”麦云洁笑眯眯伸出手。

“你好,我是著名华人乐队Happy领队麦云洁的丈夫楚天歌。”天歌愣了1秒钟也大方伸手握住对方的手。

从相识到相知到相爱最后到相许,改变的是岁月和样貌,不变的是当年那颗活泼纯粹又充满激情的心。

夫妇二人当街大笑起来。

这时,麦云洁忽然看到了她原来常去的一家琴行,竟然挂着店铺转让的牌子,与周围热闹的氛围相比显得各外冷清。

“怎么了?”

“那家琴行,我高中的时候经常去,现在好像开不下去了。”麦云洁语气里带着一丝惋惜,“我们去看看吧。”

“好。”

夫妇二人推门走进琴行,一眼便看到了趴在柜台前哀声叹气的老板。

“嗨,欧老板,还记得我吗?”

欧老板仔细打量着眼前笑得一脸灿烂的女人,总感觉在哪里见过……

“你是,你是Maggie?!”老板难以置信瞪大眼。

“是我,好久不见。”

“哎呀,大明星驾到,蔽店蓬荜生辉啊。”

欧老板有些激动外加紧张的搓搓手。Happy女生的大名现在可是家喻户晓。

“欧老板,我今天和我老公路过,看见琴行门口挂着店铺转让的牌子。可是遇到了什么困难?”

即使结婚生子,麦云洁依旧不改单刀直入的脾性。

“唉,今年赶上金融危机,生意不景气。大半年了也没卖出几件乐器。反倒欠了一屁股债。不转让能怎么办呢?”

欧老板想到这脸都快愁成了苦瓜。

“这家店开了几十年了,承载了多少人的青春记忆。就这样没了太可惜了。”

麦云洁抚摸着大厅中央的钢琴,轻声道。

“我也不想的。毕竟这家店是我爸爸留下来的。可是……一家子人总得吃饭啊。”

老板想到了他还在读书的孩子们。

“真的没有办法吗?”麦云洁认真思考着,捐钱不是长久之计,虽然他们不缺钱,终归还是要改善经营方式,吸引人来……

看着妻子蹙眉一脸苦恼的样子,天歌叹了口气,笑着摇摇头,自家妻子永远这么热心善良,乐于助人。

“Maggie,我到有一个想法,或许可以救这家店。”

“什么好主意?天歌你快说。”麦云洁迫不及待道。

“老板,借你钢琴一用。”天歌在经过老板同意后在钢琴凳前坐定,微笑望着恍然大悟的麦云洁,“素闻Happy女子乐队领队有一副堪比天籁的好嗓子。不知我可有荣幸为Maggie小姐伴奏?”

“我的荣幸,楚先生。”

夫妻多年,彼此之间早已灵犀相通。麦云洁瞬间猜到了自家丈夫的打算。

走在路上的人们忽然被一阵优美的歌声吸引,纷纷寻找声音的源头,原来是从一家老旧的琴行里传出来的。

人们或推门而入,或在门口驻足观赏。

很快聚集了不少人。更有人认出了演唱者不正是happy女子乐队的领队吗?

而弹琴的那位男士好像是近几年在欧美很火的华人作曲家不是?

明星效应让聚集的人变得更多了。这可是难得近距离接触明星的机会。

在众人热烈掌声中楚麦夫妇又陆续演奏了好几门乐器,完全沉浸在了音乐快乐中。直到很晚很晚人群才带着签名心满意足散去。欧老板被感动得稀里哗啦得,有名人效应,这下琴行乐器销量应该会上去了。

“呼,没想到今年圣诞夜这么累,唱了这么多首,嗓子都干了。”麦云洁咕咕喝了大半瓶水,才喘着气笑道,“但是非常过瘾。”

“嗯,我也是。”

“我记得这是我们结婚后第一次合作吧。”

二人走得音乐路线不同,自然合作的也少。

“是,看来效果依然很棒。这大概就是夫妻默契吧。”

“对了,被这事一打岔忘记去取送你的圣诞礼物了。快走,希望今晚店不会关门!”麦云洁一拍脑门,拉着天歌就向前狂奔而去,仿佛还是16岁那个风风火火的少女。

从手作店出来,麦云洁将盒子递给天歌,“猜猜看今年是什么礼物?猜对了就给你。”

每年圣诞夫妇二人都会玩礼物猜猜猜的游戏。

“嗯,提示一下?”

“和音乐有关。”

“口琴?”某人猜得很随意。

“噗嗤,口琴?你会吹吗?”麦云洁忍不住笑出声。

“可以现学。”

当年吉他都可以自学成才,这世界就没有他楚天歌学不会的乐器,只要他想学。

“错啦。再猜。”

天歌又猜了好几个,都不对。

“拜托,认真一点好不好,老公?”麦云洁对此无奈又好笑。

“啊,我困了,是不是要回去了?”某人打了个大哈欠,开始耍赖。

“服了你了,打开看看。”

论腹黑麦云洁永远不是楚天歌的对手 。

计划通。

天歌迫不及待打开了盒子,是一个音乐盒,盒盖上是一个正在在弹钢琴的小人,那小人和他长得一模一样,音乐则是他上个月新作的曲。

Maggie的礼物总是精心而富有新意的。

“圣诞快乐,老公。”

麦云洁踮起脚给了丈夫脸颊一个吻。

“圣诞快乐,老婆。”

“我的礼物呢?”

“等明天就知道了,暂时保密。”

“讨厌!”

次日楚云歌起床来到客厅时,便看见了挂着耳机一脸傻笑的老妈。

桌上放着一张曲谱和一束玫瑰。

《致吾妻》

这是著名华人作曲家楚天歌归国后作的第二支曲,被世人评为楚天歌最佳代表作,也从此开启了他在国内的事业。

评论
热度(16)

© Peggy佩恩😘 | Powered by LOFTER